站内搜索

组织机构

办公室主要职责:

1.负责内部行政服务、文件收发处置、对外接洽、财务管理、项目文档管理等公共性工作。

2.负责各类教育统计数据的汇总、分析、上报等工作。

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职责:

1.负责制定中心中长期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,负责制定中心各项业务工作规章制度,使中心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,创新、提升中心工作内容和服务水平。

2.负责多媒体教室、公共计算机机房的规划建设、管理维护以及日常的多媒体教学、公共机房实验教学服务工作。

3.负责信息化教学组织与推动工作,负责教育技术研究项目的管理,负责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。

4.负责网络教学平台、智慧课堂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维护以及日常的网络教学服务工作。

5.负责数字化教学资源的规划与建设;负责智慧教室、录播教室的管理、维护和服务以及视频公开课的录制、上传。

6.承担学校招生录取技术保障工作。

7.负责开展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、信息化教学支撑系统和多媒体教学系统新技术、新产品的研究。

8.负责每年部门预算的组织申报、日常财务报账工作的管理

9.负责中心资产管理,教学设备维修及教学耗材管理。

网络技术中心主要职责:

1.负责校园网规划、建设、运行、管理、维护。

2.制订校园网技术规范及运行管理制度。

3.负责校园网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。

4.负责校园网主干链路、出口线路,主要网络设备以及服务器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工作。

5.负责学校DHCPDNSVPN等基础系统的管理、维护及相关部门系统的技术支持工作。

6.负责学校数字化校园的规划、建设、运行、管理和维护工作。

7.指导校内各部门局域网的建设和运行管理,提供技术支持。

数据管理中心主要职责:

1.负责学校信息服务系统的规划、建设、管理、运行和维护工作。

2.负责学校智慧校园平台、核心数据库、数据交换平台的建设和运维工作。

3.协助学校各部门进行信息化建设规划,提出实施建议,确保各业务系统与校园共享数据交换平台的对接。

4.完成学校应用系统整合建设,增强数据信息的安全性,实现信息资源共享,逐步完善学校综合查询应用服务体系,提高管理效率和决策水平。

5.建设并运维学校统一信息门户及统一身份认证平台、综合服务平台系统,为学校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。

6.负责建设学校教育大数据平台。




网络故障申报:65098381  数字校园技术支持:65098744 教育技术服务支持:65098386 服务咨询:65098383

 Copyright©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.昆明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 滇ICP备15002642号-1 云教ICP备1105008号 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